> 正文

“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德国举行

2014年05月18日 10:25: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柏林5月17日电(记者冯玉婧 艾思奇)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赛区决赛17日在德国汉诺威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汉诺威孔子学院联合筹办,共有19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三个环节,第一部分为自我介绍,主题为“我的中国梦”。第二环节是国情知识问答,不仅涉及历史、地理、语言常识,还有中国现代网络元素,例如选手要列举中国常用购物网络、要解释“马上有对象”中“对象”的含义。在最具人气的最后一个环节才艺展示中,选手们拿出十八般武艺,有的用中文教起瑜伽,有的打起长拳,还有的唱起中国民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波鸿大学的托比亚斯、汉堡大学的郝丽莎和法兰克福大学的古·拜耳马获得一等奖及赴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资格。

  汉诺威孔子学院院长蔡琳说,汉语越来越热,一方面可以反映在选手的水平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是汉语在德国的受众群体越来越大。

  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董琦介绍,在德国每年有3万多名学生在学中文,近400所中小学提供汉语课程,约60所学校把汉语作为必修课或列入高中会考成绩。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073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