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罗斯称乌克兰大选不符合民主准则

2014年05月18日 01:13: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5月17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外交部17日说,乌克兰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不符合民主准则。

  俄外交部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对乌军当天凌晨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的军事行动造成人员受伤表示愤慨,认为这显示了乌当局的口是心非,表明其不准备履行日内瓦决议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路线图”计划。声明说:“难道乌克兰在‘炮声轰鸣’中举行的总统选举能符合选举进程的民主准则?”

  声明说,乌克兰哈尔科夫17日举行寻求解决政治危机的“圆桌会议”,但乌当局在同一天采取军事行动的做法令俄方费解,这让人感觉,乌当局打算利用“圆桌会议”为挑衅行动作掩护。俄方要求乌克兰当局立即停止在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并希望西方国家对乌克兰全民和解进程给予实质帮助。

  乌克兰计划于5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基辅现政权”拟定的总统选举本身方向是正确的,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因为乌克兰全体公民不知道在总统选举后其权利如何得到保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月14日说,鉴于暴力仍在持续,即将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不可能合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073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