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成立十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4年05月16日 18:17:54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成立十周年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雷东瑞)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成立十周年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刘古昌吉、阿拉伯驻华使团长萨阿迪及国内知名中阿问题专家等百余人出席会议。

    李肇星在研讨会上致辞。他首先回顾了亲历论坛成立的一些重要活动,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为中阿关系神父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机遇,希望论坛在促进中阿关系深入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论坛上表示,十年来,中阿双方相互尊重、彼此支持、互利共赢,中阿合作论坛成绩斐然。双方应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努力聚集各方力量增强论坛活力,使之在推动中阿关系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阿拉伯驻华使团长萨阿迪说,自2004年成立以来,中阿合作论坛是发展中阿关系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阿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祝愿中阿合作论坛越办越好。

    随后,参会专家围绕“加强合作 促进发展——中阿合作论坛十年回顾与展望”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当前中阿双方应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继续发挥论坛对中阿合作的引领作用,相信中阿关系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于2004年建立,其成员包括中国和阿盟22个成员国。截至2014年3月,“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已举行五届部长级会议、十次高官会,已经成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重要的交流平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511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