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媒:普京支持率达81% 再创历史新高

2014年05月16日 12:07:22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16日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率再创历史新高。据列瓦达中心数据显示,若周日举行总统选举,81%的选民会投票给普京。社会学家认为,没人能与普京抗衡,其再获连任无任何阻碍。

    如果本周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普京将以81%的得票率获胜。自2008年开始选民调查以来,总统选举支持率从未如此之高。此次调查中,共产党领袖久加诺夫只得到了7%的支持率。2012年4月,总统选举后,普京的支持率为60%。

    列瓦达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格拉日丹金认为,普京支持率及受欢迎程度上升的背景是乌克兰事件和激化的国际局势。他说:“他的坚定给大多数选民留下深刻印象。”格拉日丹金指出,随着总统支持率上扬,人们不仅更加信任统一俄罗斯党,也更加相信国家政权机制。他同时认为,普京“连任总统至2024年势不可当”,“2018年前出现能与普京竞争总统宝座的政治家的可能性很小”。列瓦达中心的数据还显示,希望普京在2018年选举后继续连任总统的俄罗斯人数量明显增多(达到49%)。

    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列昂季·贝佐夫认为,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事件的背景下,俄罗斯人觉得自己是强大民族,并为“祖国、当局和总统感到自豪”。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509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