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华尔街日报:“分娩真人秀”在中国引发争议

2014年05月16日 08:32:50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16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 月14日报道】题:灯光!摄像机!婴儿!中国新的真人秀节目聚焦分娩过程

    生孩子或许是个奇迹,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希望用周五晚上的时间看别人生孩子。

    你可能就是这样认为的。然而,尽管电视里播出的一些镜头令人难以接受,一个新的展示女性分娩过程的中国真人秀节目却受到了广泛好评。

    这一名为《来吧孩子》的节目上周首播,时间就选在母亲节前夕。该节目得到了婴儿配方食品生产商美赞臣公司的赞助。该节目追踪拍摄了几对夫妻经历分娩焦虑的过程,也记录下他们的孩子出生时血淋淋的瞬间。

    该节目在介绍中说,“每天我们都会见证新生命的降临。在每个家庭的生活经历巨大变化的时刻,我们都在一旁关注”。节目中还包括男士亲吻妻子腹部以及产妇痛苦地撕咬医院病床寝具的若干镜头。“你正在观看的是一个大型真人秀节目。”

    美赞臣公司没有立即对希望其作出相关评论的请求予以回复。

    正在深圳卫视播出的这个节目已经收到一些强烈反对意见。有些观众对节目中有时播出的某些清晰细致的镜头表示反对。

    一位微博用户写道:“太血腥了,让我难以接受。我宁可看僵尸电影。”

    但更多的观众纷纷表示能够接受这一节目。有人写道,“《来吧孩子》真是精彩!母亲们太伟大了!看节目时,我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泪水!” 该节目的官方微博账户已经吸引了超过5万名粉丝。

    并非只有中国的电视节目制片人发现了分娩等戏剧性事件的巨大潜力。此前,产科病房为英国的《忙碌的产房》系列纪录片提供了灵感。与此同时,对相关主题着迷的男士通过使用低电压电极设备感受到了模拟的分娩疼痛。这一过程通过电视对外播出。作为以母亲节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江西省的一些民众最近也进行了类似尝试。

    《来吧孩子》虽然或许已促使更多人对他们的母亲心怀感激之情,但也起到了其他效果。

    一位微博用户写道:“我的第一个感受是,我妈妈肯定承受了很大痛苦——我爱你!我的第二个感受是,妈妈,生孩子太可怕了。甚至在看这个节目时,我都会觉得肚子疼。以后我肯定不会生孩子!”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507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