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越方要严惩肇事者,保护中国企业、人员安全

2014年05月16日 00:53: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越南近日发生针对中方及其他方企业和人员的打、砸、抢、烧行为,越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方敦促越南政府切实负起责任,严肃彻底调查,严惩肇事者。

  “我们对有关事件感到震惊,并表示严重关切。”华春莹说。

  据她介绍,中国驻越南使馆人员正日夜兼程赶赴地处偏僻地区的现场了解核实有关情况。中国外交部负责人已紧急约见越南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越方采取一切必要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在越人员的人身安全及企业和机构的财产安全。

  “必须指出的是,越南近日发生针对中方及其他方企业和人员的打、砸、抢、烧行为,越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敦促越南政府切实负起责任,严肃彻底调查,严惩肇事者。”华春莹说。

  此外,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包括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以及新加坡、韩国等一些企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威胁和冲击破坏。这更加说明了当前事态的严重性。

  她表示,中方再次敦促越方重视中方和其他方交涉,立即采取一切必要和有效措施,确保包括中国同胞在内的外国人员和企业在越南的安全,同时为外资企业在越正常经营提供起码的工作环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071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