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研讨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幕

2014年05月15日 15:05:43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的中世纪东方科学家和思想家历史遗产对现代文明的作用和意义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记者 沙达提 摄)

    新华网5月15日电(记者 沙达提)近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了中世纪东方科学家和思想家历史遗产对现代文明的作用和意义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当天,由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倡导的中世纪东方科学家和思想家历史遗产对现代文明的作用和意义国际研讨会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市开幕,来自中、美、俄、德、法、意、日等50个国家的147位专家学者、各国驻乌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乌研究机构代表等近700人参加研讨会。

    卡里莫夫总统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演,强调中世纪东方科学家和思想家对世界科学、艺术和人类文明的贡献,高度评价古丝绸之路对促进不同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向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对乌科学和教育发展的关注表示感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529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