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通讯:第67届戛纳电影节温情开幕

2014年05月15日 10:58: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法国戛纳5月14日电(记者 尚栩)14日晚,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天气宜人,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如期而至。坐落在蓝色海岸旁的美丽城市,不仅因为电影的热情而沸腾,更为红地毯上下、开幕式现场一幕幕温情的画面而感动。

    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一直是戛纳电影节开幕红地毯的绝对主角。今年,由捧得过金棕榈奖杯的女导演、新西兰人简·坎皮恩“率领”的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不仅性别搭配合理,而且专业构成合理。他们携手踏上红地毯时,男士们的深色礼服中穿插着女士晚礼服的缤纷色彩,呈现出一派和谐景象,影迷们也对他们在电影节上的表现多了几分期待。

    紧随“主审官”们踏上红地毯的,是作为开幕影片的《摩纳哥王妃》的剧组。由于之前话题不断,再加上女主角妮可·基德曼的超高人气,红地毯上的《摩纳哥王妃》剧组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或许是习惯了“一家人”的亲密关系,走在红地毯上的剧组成员相互搀扶,并肩前行。

    亮相红地毯的华语电影人今年也展现出高度的“一致性”:不仅贾樟柯等男嘉宾选择了黑色礼服,巩俐、章子怡等女星也都挑选了以黑色为主色系的礼服,凸显了华语电影人庄重而不失柔情的风采。

    曾经出演好莱坞科幻系列影片《黑客帝国》、今年56岁的法国男演员朗贝尔·威尔逊被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称赞能够在各类影片中“完美地演绎优雅”。14日晚,在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厅,威尔逊主持了电影节开幕仪式,用他的智慧和幽默为当晚的盛典增添了浓重的温情色彩。

    “魔鬼隐藏在细节中……为了来到全世界的镜头前,你们经过了数月的炼狱,我想说,你们真棒,你们是我的英雄!”威尔逊如是致敬出席开幕式的电影人。随后,在《钢琴课》音乐的伴奏下,全场嘉宾通过一系列影像资料回顾了简·坎皮恩的电影历程,向这位坚韧不拔又才华横溢的女影人表达敬意。

    凭借《地心引力》摘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和法国女演员基娅拉·马斯特罗扬尼共同宣布第67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威尔逊在此时唱起《生日歌》,带领全场嘉宾为当天过生日的主竞赛单元评委、美国女导演索菲娅·科波拉和《摩纳哥王妃》男主角蒂姆·罗思送上祝福。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5月25日,但是电影节闭幕暨颁奖仪式将于24日晚举行。根据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报名影片近1800部,最终18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虽然缺席今年金棕榈奖的争夺,仍有两部中国影片分别入围“一种关注”单元和短片单元。此外,由张艺谋执导,陈道明、巩俐主演的《归来》将进行非竞赛展映,胡金铨1967年作品《龙门客栈》也将亮相“戛纳经典”。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07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