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土耳其严重矿难发生后

2014年05月14日 15:51: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5月14日电(记者 陈铭)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索马地区的一个私营煤矿13日下午发生爆炸,已造成201人死亡,80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目前仍有200多人被困在井下。这可能是土耳其迄今最严重的一起矿难。这一重大矿难也引发了诸多疑问。

  这起矿难是怎么发生的

  这起事故发生在该煤矿150米深的矿井下。事发时正值换班时间,有787名矿工正在井下。当时一个配电器发生故障,引起爆炸和大火,许多矿工因吸入大量浓烟窒息身亡。土耳其能源部长耶尔德兹排除了甲烷气体爆炸的可能性。

  目前救援情况如何

  事故发生后,部分人员成功逃到地面,数百人被困井下。事发后,当地立即组织救援,数十辆救护车和一架直升机赶到现场,能源部长耶尔德兹也从首都安卡拉赶到了现场。目前,现场有4支救护队开展救援工作,已有363人获救,其中80人受伤。救援人员也已开始向矿井内输送氧气,以冲淡井内的一氧化碳气体。

  政府如何应对这起矿难

  土耳其总统居尔已下令马尼萨省政府动用所有手段开展救援工作。埃尔多安总理已取消了对阿尔巴尼亚的访问,准备前往马尼萨省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进行慰问。一些反对党领导人也取消了出访计划。

  土耳其民情有何反应

  事故发生后,当地媒体进行了电视现场实况报道,矿区周围有很多人情绪比较激动,一些矿工抱怨煤矿工作条件差,有的矿工家属得悉家人遇难消息后立即晕倒在地。一些工会组织正计划于1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组织示威活动。能源部长耶尔德兹保证,将在这起事故的处理过程中保持透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68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