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波黑与塞尔维亚将加强地区合作

2014年05月14日 12:27: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萨拉热窝5月13日电(记者韩建军)波黑总理贝万达13日与来访的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举行会谈,两位领导人表示将加强在地区事务上的合作。

    武契奇说,塞尔维亚希望今后与波黑建立互信,加强经济合作,“这一地区的稳定对我们非常重要”。

    贝万达表示,武契奇此行有助于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推动双方地区事务合作,“波黑和塞尔维亚作为近邻,应该向前看,积极发展各领域合作”。

    这是武契奇4月底出任塞尔维亚总理以来首次正式出访。

    上世纪90年代波黑战争期间,塞尔维亚族、克罗地亚族和波什尼亚克族三方混战,导致10多万人丧生。根据1995年签署的《代顿协议》,波黑由两个实体组成,即以塞尔维亚人为主的波黑塞族共和国以及波什尼亚克族和克罗地亚族为主的波黑穆克联邦。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068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