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孔子学院拉美中心在智利揭牌

2014年05月13日 14:18: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12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揭牌仪式1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和智利前总统弗雷等为中心揭牌。

    许琳表示,孔院拉美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拉美所有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一个常规的合作交流机制和全新的服务平台,必将有力地促进拉美孔子学院的发展。

    她说,今年是孔院创建10周年,也是今年全球“孔子学院日”庆典活动之一。10年来,在中国和各国的共同努力下,如今450多所孔院和660多个中小学课堂已遍及121所国家,去年注册学员达到85万人,近1000万人参与孔院活动。

    许琳还说,多年来,中国和拉美各国之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广泛的合作关系。目前,拉美有14个国家共开设31所孔子学院和10孔子课堂。

    许琳介绍说,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是继孔院美国中心后孔院总部设立的第二个海外地区中心,旨在根据拉美文化特点,协调整个拉美区域的孔子学院工作,强化区域内孔子学院的交流与合作。

    智利前总统弗雷在讲话中指出,孔院拉美中心在智利揭牌是对目前智中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保持良好关系的结果。两国政府应该进一步加强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力争让语言不再成为两国人民交流的障碍。

    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汉语教学以及与之相伴而行的各类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为增进中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拉近两国人民的情感距离,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066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