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将免费提供客机追踪服务

2014年05月13日 10:30:5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伦敦5月12日电(记者刘石磊)国际海事卫星组织12日宣布,将利用其卫星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免费提供客机追踪服务,以帮助改善全球航空安全。

  国际民航组织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关于客机追踪定位的专题会议。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于会议召开之际发表公报,表示将通过国际民航组织向全球约1.1万架民航客机免费提供基本的追踪服务。

  装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相关设备的客机将可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确定自己的位置,然后通过卫星以每15分钟一次的频率向地面传送客机的具体位置、航向和高度等信息。

  据介绍,全球九成以上的宽体客机均已安装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相关设备,免费使用这项服务预计将给该组织带来每年约300万美元的成本,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希望通过航空公司所购买的更多付费服务来填补这部分费用。该组织较早前已开始为航运业提供类似服务,遇险船舶还可免费通过其卫星网络发出求救信号。

  马航MH370航班在失联后数小时,曾向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发送简单的“握手”信息,这些信息十分简单,无法判断飞机的确切位置,但可帮助判断其大致飞行方向和范围,这帮助马方作出了飞机“终结于南印度洋”的推断。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总部位于伦敦,1979年成立时,性质为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旨在为航运界提供卫星通信网络,目前已成为一家提供全球移动卫星通信服务的公司。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6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