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乌克兰东部两州称建立主权国家

2014年05月13日 08:47: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乌克兰东部两州称建立主权国家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公投的组织者12日先后宣布,根据11日的公投结果,决定在当地建立主权国家。

    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的民间武装今年4月初分别成立了“人民共和国”,并在5月11日分别就本州地位问题举行地方性公投。两州公投组织者在11日深夜和12日先后宣布,近九成和超过九成的选票赞成独立。

    ——俄罗斯呼吁乌克兰当局就国家未来结构开启广泛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东部两州地方公投结果体现出当地民众的现实态度,乌克兰当局必须立即就国家未来结构开启广泛对话。声明说,乌东部两州公投投票的初步统计结果“令人信服”地体现了东部两州人民的现实态度,他们拥有就重要问题独立作出决定的权利。俄方认为,应该在基辅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及卢甘斯克州对话的框架下实现公投结果。

    ——范龙佩称欧盟支持乌克兰统一和领土完整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2日在基辅表示,欧盟支持乌克兰的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承认“对克里米亚的吞并”,也不承认乌克兰东部11日举行的公投。他说,乌东部地区的公投是非法的,是在乌克兰公民之间制造分裂的工具。欧盟只承认5月25日将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

    ——潘基文强调南苏丹冲突双方必须立即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强调,解决南苏丹冲突的当务之急是冲突双方立即停火。他说,5个月前爆发的南苏丹冲突如果持续下去,到今年年底,该国1200万人口中将有半数要么在境内流离失所,要么逃往国外成为难民,要么面临饥饿和死亡。南苏丹冲突是一场人为的灾祸,需要所有相关方采取行动,改变当前局势恶化的态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065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