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东部两州称建立主权国家
2014-05-13 05:5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辅5月12日电(记者张志强)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公投的组织者12日先后宣布,根据11日的公投结果,决定在当地建立主权国家。

    卢甘斯克市中心12日有约2500人举行集会。集会上宣读的宣言说:“卢甘斯克人民宣布建立主权国家——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本宣言自全州公投批准之日起生效。”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希林12日在记者会上说:“顿涅茨克人民根据11日的公投结果和主权宣言宣布,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今后将是一个主权国家。”

    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的民间武装今年4月初分别成立了“人民共和国”,并在5月11日分别就本州地位问题举行地方性公投。两州公投组织者在11日深夜和12日先后宣布,近9成和超过9成的选票赞成独立。

    乌克兰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称,东部两州举行的公投对于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国家体制没有任何法律意义。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国也称两州的公投“不合法”。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2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注意到乌克兰地方公投的高投票率,尊重两州人民在公投中表达的意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065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