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呼吁乌克兰当局就国家未来结构开启广泛对话
2014-05-13 04:09: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5月12日电(记者曹妍 刘怡然)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东部两州地方公投结果体现出当地民众的现实态度,乌克兰当局必须立即就国家未来结构开启广泛对话。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公布的声明说,基辅当局企图扰乱乌东部两州地方公投,使用激进民族主义者和军队对待乌东部民间武装,并使用重型武器,导致人员伤亡,但这两个地区民众的高投票率仍然显示出人民的意愿。

    声明说,投票的初步统计结果“令人信服”地体现了东部两州人民的现实态度,他们拥有就重要问题独立作出决定的权利。俄方认为,应该在基辅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及卢甘斯克州对话的框架下实现公投结果。

    俄方再次重申,乌克兰当局必须立即就国家未来结构开启广泛对话,全国所有政治力量和各个地区都应参与。此举将充分配合国际社会的努力,也反应在4月17日达成的日内瓦文件以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伯克哈尔特就乌克兰问题提出的“路线图”当中。

    另外,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亚努科维奇当天在俄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表示,乌东部两州人民在公投中表达的意愿说明,乌克兰人民的忍耐限度已经达到极点。他要求乌克兰当局立即从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和敖德萨州等地撤走军队和雇佣兵,停止对本国人民使用暴力。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11日分别举行关于本州地位问题的地方公投。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两州公投组织者均宣布90%左右的选票赞成独立。乌克兰当局、美国和欧盟等表示不会承认这一公投结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065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