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4月份巴西通货膨胀率增幅下降 央行或停止加息

2014年05月12日 11:42:01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华社圣保罗5月12日电(记者 王正润)9日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巴西通货膨胀环比增长0.67%,增幅比3月份有所下降。这也引起市场推测本月巴西货币委员会会停止加息步伐,保持利率不变。

    数据显示,巴西通货膨胀率(IPCA)4月份环比增长0.67%,低于3月份的0.92%,也低于市场预期,其中食品和饮料增幅最大达1.19%,交通费用上升0.32%。

    虽然4月份通货膨胀增幅有所下降,但年化通胀率却创去年六月份以来的新高,达6.28%。

    去年4月份以来为控制通胀,巴西连续九次加息375个基点,基准利率从7.25%提高到11%。利率升高虽有助于巴西控制通胀,但也抵消了罗塞夫总统的经济刺激措施,令巴西经济雪上加霜。高通胀、高利率下,巴西市场的消费信心也急剧下跌,创5年来新低。

    市场人士分析称,虽然4月份年化通胀率创新高,但增幅已经开始下降,再加上之前巴西央行行长托比尼和货币委员会的暗示,表明 5月份巴西或将停止加息。

    巴克莱银行在其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尽管巴西年化通货膨胀在未来几月内会受翘尾因素影响继续上升,但通货膨胀增幅会继续下降,因此预测巴西央行在10份大选前不会再次加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90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