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智库发布数据称英国六年大衰退结束

2014年05月12日 10:59:06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5月12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9日报道】题:正式消息:大衰退已结束

    英国一家主要经济研究机构今天表示,金融危机期间所遭受的损失已恢复,长达6年的英国大衰退正式宣告结束。

    据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NIESR)公布的月度增长估计值,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已回升至2008年3月的水平。

    该研究所研究员杰克·米宁说:“我们无限接近衰退前的峰值。”

    从2008年4月算起,英国经济在15个月内萎缩7.2%,随后该国便进入有记录以来最漫长的复苏期。它耗费逾6年时间才收复失地。

    美国经济已比危机前的峰值增长了6.5%,但英国是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最后一批恢复至危机前水平的国家之一。与英国情况相似,法国也将结束衰退。

    该研究所所长乔纳森·波特斯说:“大衰退结束了,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英国经济非常接近并将超过它曾经有过的规模。象征意义上说,这很重要,而且这一时刻出现在增长明显稳定下来的时候。”

    该研究所上调了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预期,对英国的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

    该研究所称,随着英国家庭动用他们的存款,消费支出将继续支撑增长,而商业投资预计也将大幅上涨。

    米宁表示,据推测,英国正朝着再平衡方向发展。英格兰银行行长认为,再平衡是复苏可持续的必要因素。

    随着英国推动全球复苏,预计它的经济增速将在明年超越美国和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

    该研究所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9%,在2015年和2016年增长2.4%。3个月前,它预计今明后3年的增长率分别为2.5%、2.1%和2.1%。波特斯说:“我们毫无疑问地正在复苏。”

    英国经济的回升速度令大多数预测者感到意外。

    失业率已从逾8%降至6.9%,过去4年创造了100多万个就业岗位,通胀得到控制,而扣除物价因素,工资在缩水4年后开始攀升。

    房价上涨促使英国家庭的信心复苏,但也再次对经济构成最大风险。英格兰银行承诺保持警惕,预计很可能会在下个月出手干预过热的市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9日报道】据NIESR称,英国经济已接近重新达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

    该研究所称,4月底英国经济产量仅比衰退前的峰值低0.17%。

    另外,官方数据还显示英国制造业增长强劲。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制造业产量增长1.4%,这是自2010年以来最大的增长幅度。

    NIESR表示,预计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在很短的时间内重新达到2008年第一季度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英国制造业产量增长好于预期,这主要是由橡胶和塑料制品带动的。

    食品、饮料、烟草和机械设备制造业也出现了增长。最大的下行压力来自于制药业,降幅为5.8%。

    国家统计局称,3月份英国贸易赤字减少至13亿英镑,赤字减少是因为3月货物出口环比增长4.9%,而货物进口增长2.8%。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9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