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七三一遗址增建“新馆”还原侵华日军反人类罪行原貌

2014年05月12日 11:28: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哈尔滨5月12日电(记者王春雨)记者从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哈尔滨已启动七三一部队罪证遗址、七三一罪证陈列馆新馆建设工程,还原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反人类罪行的原貌。

    “新馆”主设计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倪阳说,“新馆”将在七三一旧址范围内进行建设,拟采用黑、白、灰等颜色作为主色调,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预计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七三一部队罪行最主要展品将布展在地下一层,力争通过各种手段还原七三一部队反人类罪行的原貌。

    据了解,“新馆”重要部分争取在明年,即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对外开放。“新馆”建成后,旧馆将作为文物进行保护。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始建于1933年,是侵华日军策划、组织和实施细菌战争的核心机构,旧址核心区占地6.1平方公里。在12年时间里,七三一部队从事细菌实验,对活人进行冻伤、毒气、解剖等实验,进行细菌战造成数十万人死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064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