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访问波兰讨论能源联盟方案

2014年05月11日 04:25: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沙5月10日电(记者高帆)据波兰媒体10日报道,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与波兰总理图斯克就能源联盟方案及乌克兰局势等问题举行会谈。

    图斯克提出的能源联盟方案旨在提高欧盟的能源安全,主要内容包括:以欧盟名义与欧盟外部的能源供应方进行统一谈判,加强成员国在能源供应被突然中断事件发生时的团结机制,利用欧盟资金最大限度地进行能源设施扩建,最大限度地利用欧盟内的煤炭资源,寻找欧盟外新的供应渠道以保证欧盟以及欧盟邻国的能源安全。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当天也会见了巴罗佐,重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巴罗佐在会见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了波兰在入盟后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84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