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尔班当选匈牙利总理

2014年05月11日 02:28: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10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国会10日选举青民盟主席欧尔班·维克托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随后宣誓就职。

    匈国会当天以130票赞成、5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选举欧尔班为新政府总理。法律规定,半数以上议员投赞成票,欧尔班即可当选总理。由于青民盟和基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国会拥有三分之二多数议席,因此欧尔班当选总理毫无悬念。

    欧尔班当选后在国会发表讲话说,经济政治关系和明确的民族政策将是其对外政策的中心。他表示,政府将继续执行“向东方开放”政策。欧尔班说,政府的欧洲政策特点是真知灼见、公开对话和勇敢的思想。他说,匈牙利是北约和欧盟的一部分,在他执政期间这是不容置疑的。但他同时指出,匈牙利是它们的成员国而不是人质,匈牙利有自己的建议。

    欧尔班说,所有危及匈牙利人的政策都是极端的和危险的。他说,那种想把有一千年历史的匈牙利变成某种欧洲合众国祭坛上的牺牲的政策,对匈牙利人民是危险而又极端的,退出欧盟的思想同样如此。

    同一天,欧尔班与执政伙伴基民党主席谢姆延向国会递交一份动议。根据这一动议,新政府将由9个部组成,迄今作为国务秘书处运作的总理府将作为一个部进行运作,这个部将协调政府的工作。其余8个部为内务部、人力资源部、农业部、国防部、司法部、对外经济和外交部、国家经济部和国家发展部。

    这是欧尔班第三次出任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963年5月31日出生于匈牙利塞凯什费黑尔瓦尔市,毕业于匈牙利罗兰大学法律系,1998年至2002年首次出任总理,2010年5月再次当选总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84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