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法呼吁乌克兰国内各方进行对话

2014年05月10日 23:20: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柏林5月10日电(记者商婧 何梦舒)德法两国领导人10日在德国北部施特拉松表示,乌克兰总统选举对地区安全与和平具有重要意义,乌克兰国内各方应进行和平对话。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就乌克兰局势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说,定于本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对于稳定局势意义重大。如果选举不能得到国际社会认可,乌克兰稳定将不可避免地被进一步破坏,德法将在此情况下采取必要措施。

    声明还呼吁乌克兰政府与国内各地区代表尽快于25日前进行对话,并承诺放弃使用暴力。

    默克尔在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及俄总统普京为缓和乌克兰局势作出了努力,包括建议乌克兰东部一些地方推迟举行公投。她表示,希望普京为促使局势降温“释放出更多信号”。奥朗德则表示,双方的联合声明旨在推动各方进行政治对话。

    乌克兰东部局势近日再度恶化。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民间武装4月初宣布,将于5月11日就地区未来地位问题举行地方全民公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84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