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拟暂停与俄就“北方领土”问题举行副外长级磋商

2014年05月10日 07:15: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9日透露,日本政府为了和因乌克兰局势与俄罗斯对立的欧美各国统一步调,基本决定暂停与俄举行有关“北方领土”(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的副外长级磋商。

  这是继原定4月下旬的外相岸田文雄访俄计划延期后的又一措施。日方计划在持续混乱的乌克兰局势稳定后,再开始协调下次磋商的日程。“北方领土”谈判出现停滞的可能性增大。

  外务省官员9日就下次副外长级磋商的预期向记者表示,“当七国集团(G7)在携手对俄之时,日本很难单独推进磋商”,不能做破坏整个团体的行为。

  不过,他还指出“德国、美国在持续与俄进行首脑和外长级对话,日本也不能什么都不做”,暗示会维持一定的政府间接触。

  去年6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英国北爱尔兰与俄总统普京会谈,本着解决领土问题的考虑,就举行副外长级磋商上达成了一致。上一次磋商已于1月下旬在东京举行。日本原本有意尽早在俄举行下次磋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2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