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路透社:美国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形势渐趋好转

2014年05月09日 10:30:27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路透社5月9日报道,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过预期,表明就业市场在好转,尽管此前几周申领人数上升。

    劳工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5月3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6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31.9万人。

    这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的初请人数上升的势头。此前三周正值复活节和逾越节假期以及学校春假,因为这些假期每年的日期不同,难以调整数据,导致数据上升。

    “请领失业金数据加之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都显示就业市场不断好转,”Fiduciary Trust CompanyInternational驻纽约固定收益策略部主管Ron Sanchez表示。

    分析师原本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32.5万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增加4,500人至32.475万人,仍然符合就业市场不断改善的总体形势。

    数据公布后,美股上扬,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亦走升。美国公债价格小幅上涨。

    就业市场正逐步走强,今年1-4月每月平均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0万个。4月新增就业岗位28.8万个,为2012年1月以来最大。

    上月失业率也降至6.3%,低于2013年底的6.7%。部分人退出劳动力大军也有助于失业率下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叶伦周三表示就业市场出现“明显”改善,但也指出情况仍远远谈不上令人满意。

    美联储一直持续缩减货币刺激措施,料将在2014年底结束月度购债计划。但是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之前,美联储不会开始上调目前接近于零的指标利率。

    分析师表示,鉴于5月伊始初请失业金人数呈现下行趋势,很可能本月再度迎来超过20万个新增就业岗位。

    “实际上,我们预计未来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回落到30万的水平,这也大体符合持续新增就业机会在20-22.5万的情况,”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纽约副首席分析师Millan Mulraine称。

    失业金报告显示,4月26日止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7.6万至269万人。同期保险失业率下跌0.1个百分点至2%。

    自去年8月以来,保险失业率曾反弹至2.2%左右。该数据反映的是失业26周以内的人数。

    “该数据下降说明短期失业率继续下行趋势,”RDQ Economics驻纽约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表示。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0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