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媒:欧洲央行暗示下个月放松货币政策

2014年05月09日 10:05:19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华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网5月9日报道称,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8日暗示,欧洲央行下个月将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欧元区持续的低通胀。欧洲央行已连续6个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低水平。

    德拉吉8日在每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管理委员会认为可以下次采取行动,并补充称管理委员会一致对“通胀的预计走向不满意”。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时,欧元汇率上升至接近1欧元兑1.40美元的水平,但德拉吉讲话后又回落至1.389。

    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压力越来越大。欧元区的通胀率仅为0.7%,不到欧洲央行2%通胀目标的一半。预计,至少在2016年底前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低于目标。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