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字版权管理如何危害电脑安全?
2014-05-09 08:32:09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5月9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DRM(数字版权管理)以及与其相关的法律会危害我们计算机的安全。这次反对DRM的行动是自从我们得知美国政府如何破坏我们加密以及安全技术完整性以来的第一次行动,考虑版权执法过程中带来的不良后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这种情况是如何发生的呢? 在“保护”数字媒体的误导下,DRM 让计算机用户更不安全。通过约束对安全和加密的研究,并且设计出让计算机违背它们主人的方法。

    法律支持DRM使安全研究受阻

    DRM本身就不是什么好的发明,其背后的法律力量更糟糕。合法的,有用的以及其他法律许可的言论都被以实施DRM的名义湮没了,其中最深受其害的是安全性研究。

    美国数字版权法案的第1201条禁止规避“技术措施”,即使规避的目的是合法的。 法律允许了涉及加密研究和安全测试的一些例外,但是范围太多狭窄,在大多数实际情况下无法帮助研究和测试人员。尝试打“擦边球”的举动又太过危险,代价昂贵。

    因此,我们看到了包含DRM的媒体和设备研究大多无果而终。多年来,我们收集了许多关于DMCA的失望的自由言论和科学研究。在这些言论被重视前,社会将更难发现并修复那些蕴藏在我们基础设施和设备里的风险。

    解锁技术法,是两党去年在国会提出的法案。如果这项法案能够通过,该法案将有助于DMCA的规避规定更符合常识。具体来说就是减少一些能够导致侵权情况的禁令。安全性研究的许多合法用途都是被DRM禁止的,解锁技术法有助于改变这一情况从而让世界更安全。

    DRM 需要计算机从别人那里接受命令

    更重要的是,尽管DRM带来了巨大的安全漏洞,迫使用户放弃一部分对计算机的控制权。这一观点被EFF的特别顾问Cory Doctorow更好的表达出来,他在两次谈论中将这种情况描述成未来关于通用计算的战争。

    他提出,那些想要限制用户自由使用计算机的人们正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没有办法制造这样一台计算机:运行除了那些监管机构不喜欢的每一种程序。或者,监管机构可以推出间谍软件,观察用户并且在用户有不良举动时进行干预,Doctorow把它比作是2001年一部电影里的情节,“戴夫,我不能让你那么做”。

    公众对斯诺登事件的反应在计算机安全方面集中在争取更多透明度。不同于以往,安全工具必须对检查开放,决定标准的过程必须公开讨论。即使不是直接造成安全灾害,比如索尼的rootkit事件,DRM通过要求保密而破坏了这些目标。

    DRM的支持者喜欢把真正的问题仅仅看作是不便。但随着计算机进入我们的生活,在相互交流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我们是时候承认以版权限制的名义给生活带来危险是我们不能忍受的。

    译者:栗一星

    百度新闻与新华网国际频道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477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