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瑞典获博古斯烹饪赛欧洲区冠军

2014年05月09日 10:49:2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8日电(记者和苗)瑞典烹饪团队8日摘得有“国际法式西餐烹饪奥林匹克大赛”之誉的博古斯烹饪大赛欧洲区冠军,丹麦与挪威分获亚军与季军。

  来自欧洲多国的烹饪大师7日至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会展中心进行了激烈角逐,用精心选用的食材和精湛的烹饪技艺不断创作出一道道美食佳肴。瑞典的烹饪大师米吕迈基带领其团队用绿青鳕佐以焦黄油和辣根,以及4款瑞典仔猪火腿这几道菜品摘得欧洲区赛的冠军。他表示,这些菜品最主要的创作灵感是要给人以“自然的味道”。来自北欧邻国丹麦和挪威的西餐大厨紧随其后,法国的烹饪团队获得第4名,芬兰获得第5名。

  丹麦烹饪团队的主厨汉森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虽然未能夺冠,但他依然很高兴。他说:“前三名都是来自北欧的国家,说明我们现在正专注的菜品是正确的选择。”

  据介绍,欧洲区赛前12名的国家将于2015年参加在法国里昂举行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届时将和世界各地的西餐烹饪高手一决高下。米吕迈基曾代表瑞典入围2011年的世界大赛,并获得银牌。

  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由法式西餐界泰斗保罗·博古斯于1987年发起,并以他本人的名字命名。大赛以水准高和赛制严著称,每两年举行一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61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