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对话兵马俑”雕塑展亮相葡萄牙

2014年05月09日 10:49: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里斯本5月8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以“对话兵马俑”为主题的欧盟与中国雕塑家作品提名展8日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国家自然历史和科技博物馆开幕。风格迥异、材质多样的雕塑作品展示了各国艺术家对兵马俑的理解与感受。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展出了来自中国和28个欧盟成员国雕塑家们的31件雕塑作品。雕塑家们从中国兵马俑中汲取灵感,融入自己的理解与感悟,通过“对话兵马俑”,创造出带有自身文化背景的“兵马俑”。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在开幕式上说,此次展览是纪念中葡建交3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展出的31件作品不仅是现代艺术和古代艺术的碰撞,更是东西方文化的一次交流与对话。他说,兵马俑是中国重要的文化符号,希望有更多葡萄牙人通过此次展览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

    这一主题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和比利时优艺公司策划主办。此前,31件展品曾在中国8个城市巡展,2015年将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进行最后一次展出,并对展品公开拍卖。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1111061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