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安哥拉共和国
2014-05-09 01:0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背景资料:安哥拉共和国

    安哥拉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南部,北邻刚果共和国和刚果民主共和国,东接赞比亚,南连纳米比亚,西濒大西洋,海岸线全长1650公里。

    安哥拉国土面积为124.6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070万,主要由奥温本杜、姆本杜、巴刚果、隆达等30多个部族组成。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各主要部族有自己的民族语言。首都是罗安达。

    历史上,葡萄牙曾对安哥拉进行过长达500多年的殖民统治。1975年,安哥拉获得独立,但独立后的安哥拉长期处于内战状态。2002年4月,安哥拉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安盟最终签署停火协议,结束长达27年的内战。连年战乱严重影响了安哥拉经济的发展,使安哥拉成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近年来,安哥拉政局稳定,经济稳步发展。

    安哥拉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已探明石油可采储量超过131亿桶,天然气储量达7万亿立方米。石油和钻石开采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此外,安哥拉土地肥沃,河流密布,具有发展农业的巨大潜力。

    中国与安哥拉于1983年1月建交。2010年11月,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目前,中国是安哥拉最大的贸易伙伴,安哥拉也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工程承包市场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60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