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媒:福岛核事故作业人员状告东电隐瞒实情并索赔

2014年05月08日 11:27:33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福岛核事故作业人员状告东电隐瞒实情并索赔在福岛核事故处理作业中遭受过量辐射的男性在福岛地方法院磐城支部提起诉讼,向东电及关联企业索赔1100万日元。5月7日摄于东京霞关的司法记者俱乐部。(共同社)

    新华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5月8日报道,一名在福岛核事故处理作业中遭受过量辐射的男性(48岁)7日在福岛地方法院磐城支部提起诉讼,以东京电力公司及关联企业“隐瞒现场有高活度污水的实情,持续让其进行危险作业”为由索赔1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

    原告方的代理律师表示“参与核事故处理作业的人员以遭受过量辐射为由提起诉讼可能尚属首例”。

    该男性曾是磐城市的东电关联企业的作业人员。诉状称他于2011年3月24日参与了3号机组涡轮机厂房地下电缆铺设作业,事先被告知“空间辐射量为10毫希左右,可以开展作业”。

    原告方称,地下有冒着蒸汽的积水,辐射计测量仪警报声响起,但作业仍然继续进行。根据事后的辐射量调查,同年3月12日~31日的外照射量为20.49毫希,内照射量为13.1毫希。

    原告方起诉后在东京召开记者会,代理律师称:“东电截至3月18日已经发现有污染积水,却在26日前未予公布。东电有义务将必要信息告知作业人员,并让其在紧急状况下躲避。”东电方面回应称:“将在诉讼中详细听取(原告方的)诉求和主张,诚恳应对。”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7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