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媒:深圳模仿西班牙小镇举办“番茄大战”引争议

2014年05月08日 09:23:45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图为西班牙布尼奥尔小镇一年一度的”番茄大战“。这个狂欢节已引来中国的模仿

    新华网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5月8日报道,“番茄大战”有时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食物大战,这个活动最早源于西班牙巴伦西亚布尼奥尔镇,在被搬到中国的一座主题公园后引发了争议。

    上周末,深圳的世界之窗主题公园模仿西班牙举行了“番茄大战”。该公园召集了参加战斗的游客,据主办方称人数约600人,每个人都拿着熟透的番茄作武器,互相扔来扔去。

    世界之窗管理人士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称,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大家放松一下,在番茄的碰撞中减压。

    虽然浑身沾满番茄汁的人们玩得非常尽兴,但这次活动也引来了不少批评,一些人认为这样做是在浪费食物。

    新浪微博用户Wang Wangye说,浪费食物可耻,西方泊来的一些东西并不一定适合中国。

    一个微博名为“正在努力减肥的大黄”的南京人也持类似看法:有钱也不是这样浪费的,一群有病的人。

    世界之窗的活动组织者说,他们在尝试给深圳带来一些西班牙风情。他们指出,他们组织过许多其他国家的主题庆典活动,比如威尼斯假面狂欢节、日本樱花节和印度文化周等。世界之窗也展示着全球各地风景名胜的复制品,包括巴黎埃菲尔铁塔、埃及金字塔、伦敦塔桥和日本富士山。

    西班牙布尼奥尔的番茄大战是如此成功(鼎盛时期一度吸引约5万至6万人参加),以至于该镇被迫限制参加人数。世界上其他一些盛产番茄的地区也举办过几次类似的活动。上周末,世界之窗吸引了约10万名游客(尽管很可能并非所有游客都是去看番茄大战的)。

    世界之窗的管理人士称,他们对这次活动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今后还会计划组织类似活动。

    这些管理人士还对当地媒体表示,他们预料到外界可能担心浪费食物的问题,所以活动所有的全部750公斤番茄都特意挑选熟透的品种。

    尽管批评声不少,也有一些评论人士表达了更宽容的态度。一名新浪微博用户说,如果番茄大战真的是一种浪费,是否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也只是在浪费水?泼水节就像泰国的宋干节,是在中国云南省进行的一种节庆活动。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75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