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沉船遇难者90%身着救生衣 错失逃生时间

2014年05月07日 20:06: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韩国沉船遇难者90%身着救生衣 错失逃生时间

  当地时间5月6日,韩国首尔,韩国佛诞日假期的最后一天,民众在首尔广场用黄色的纸张折成纸船,并摆放成爱心的模样,以追思、悼念“岁月”号客轮沉没事件的遇难者。

  中新网5月7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前译为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中,10名遇难者里面有9人身穿救生衣。这说明如果在事发当时船员及时下达跳海命令、政府积极开展救援的话,部分乘客有充足的时间逃生。

  韩国海洋警察厅厅长金锡均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救援结果统计,在269名遇难者中,有235人身穿救生衣。另外,政府将增派潜水员,加大搜寻力度。

  在沉船事故发生之后,船长和部分船员没有疏导乘客,而是匆忙登上最先抵达的救生艇,逃离了现场。与此同时,韩国海警和海军也因初期救援不力引发质疑,比如为何在客轮沉没之前没有及时进入船舱救援等。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269人遇难,仍有35人下落不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473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