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修改海事安全法 增海事安全监督官以避免人祸

2014年05月07日 17:33:08 来源: 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7日上午在世宗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预防海难事故的《关于公布海事安全法修订情况的议案》。

修订后的海事安全法要求在海洋水产部等部门和机构安排具备一定资格的“海事安全监督官”,指导和监督船舶和相关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

韩国政府方面介绍说,原先的海难事故安全管理体系侧重事后的指导和检查,今后将改为侧重事先预防,以避免类似“世越”号(前译为“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等人祸的发生。

此外,当天的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公布学校安全事故预防法修订情况的议案》,其主要内容为学校组织夏令营等集体活动时,校方领导必须制定安全对策。今年2月17日,釜山外国语大学的500余名学生在位于庆尚南道庆州市的庆州毛海洋度假村举行新生欢迎仪式时发生屋顶坍塌事故,造成9名学生与1名庆典公司职员死亡,100余人受伤。(实习编辑:王玮欣 审稿:李小飞)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