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媒:世界首个万亿富豪或25年后诞生

2014年05月07日 09:03:14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新华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7日报道,世界上首个拥有1万亿美元资产的“万亿富豪”,可能在25年后,即2039年诞生。有分析员认为,当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可能会是首个万亿富豪,也有人认为,此人可能来自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此项推测是根据福布斯400富豪名单,推算富者财富增长速度而作出,推算工作也依据中国与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广泛经济趋势做判断。

    1万亿美元以今日的物价计算,足以买下英国伦敦市中心所有物业,可分给全世界每个人140美元(175新元)。

    现时的世界首富、58岁的微软创始人盖茨估计拥有约760亿美元的资产。

    《悉尼先驱晨报》引述一些预测结果的报道说,如果世界的财富在中国和印度等市场的推动下依现时的速度增长,那么盖茨或其他富人到了2039年便会成为“万亿富豪”。

    其他如瑞士信贷等机构预测,从现在起的两代人时间里,世界上便会出现11名万亿富豪。该机构去年发表的《全球财富报告》指出:“在接下来两代,目前的财富增长率将使全球出现10亿个百万富翁,这约为20%的成年人口。”

    报告说:“按此推算,拥有10亿美元的财富的人也很常见,甚至可能出现数名万亿富豪,我们估计最可能出现11名。”

    自从福布斯400富豪名单在1982年发布以来,美国400名上榜富豪拥有的财富在国家财富中所占比率,从不到1%增加至3%。这份名单的上榜标准,已从7500万美元提高至10亿美元。

    在财富分配分析网站Inequality.org发表文章的美国税务律师洛德指出,财富两极化现象将使万亿富豪在25年后出现。他说:“我们又回到了财富集中的镀金年代……我估计最可能在2039年跨越临界。”

    但另有人认为,我们需要好几代人的时间才会再见到像盖茨这样的人物出现。

    《泰晤士报》引述英国财富咨询机构“财富洞察”的分析员威廉斯的话说:“首名万亿富豪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很难说得准……但25年后出现这个说法让人质疑,加一倍的时间则比较可能。”

    1万亿美元以今日的物价计算,足以买下英国伦敦市中心所有物业,可分给全世界每个人140美元。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70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