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制裁南苏丹冲突双方指挥官

2014年05月07日 06:55: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5月6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对南苏丹一名政府军指挥官和一名反政府武装指挥官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宣布把南苏丹总统卫队指挥官马里亚尔·查努昂和一名叫彼得·加代特的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列入制裁名单,冻结他们在美国境内所有资产,同时禁止美国公民与他们实施交易。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科恩说,南苏丹政府和前副总统马沙尔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必须停止“暴力和侵犯人权的行为”。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国务院与到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举行会晤后对媒体说,查努昂和加代特对平民施加了“不可想象的暴力”,美方将尽力阻止南苏丹再次陷入“暴力和绝望”,同时追究阻挠和平计划者的责任。

    克里2日曾在南苏丹首都朱巴警告说,南苏丹冲突双方必须停止暴力,否则将面临制裁。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初签署行政命令,下令对危及南苏丹和平、安全或稳定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朱巴去年12月15日爆发武装冲突,随后蔓延到其他地区。冲突已造成数千人死亡,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冲突双方今年1月曾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停火协议,但冲突至今没有停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69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