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链接:非盟会议中心
2014-05-06 00:4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 非盟会议中心位于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它由中国政府援建,是中国援助非洲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继坦赞铁路后中国对非洲最大的援建项目。

    非盟会议中心项目工程是中方在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国政府加强对非合作八项举措之一。该项目于2009年2月开工,2011年12月竣工,2012年1月落成启用。

    非盟会议中心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1877平方米。会议中心由办公楼、会议设施和辅助配套设施三部分组成,主体建筑为高99.9米、共20层的办公楼。

    会议中心包括拥有2550个座位的大会议厅、681个座位的中会议厅、小会议室、新闻发布室、多功能厅、办公用房、医疗中心、数字图书馆、职业培训中心、电视转播用房、广场、停车场、停机坪等。

    会议厅的数字会议系统具有会议讨论、同声传译、投票表决、摄像机自动跟踪、视像会议、实时资料显示、会议管理、远程控制、现场录音、录像等多项功能。会场内还设置了高亮度背投、LED大屏幕全彩显示屏以及厅堂专用语音扩声系统。

    非盟会议中心非象征着中国对非洲一体化进程的坚定支持,是中非传统友谊和新时期友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46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