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呼吁乌克兰各方开展对话

2014年05月06日 23:05: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5月6日电(记者王昭 张淼)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6日在日内瓦呼吁乌克兰有关各方积极努力开展对话,寻找和平解决当前危机的途径。

    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考尔维尔说,乌克兰当前暴力事件频发,特别是在该国东部和南部不少城市,接连发生严重冲突事件,造成越来越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该机构对此深感忧虑。

    考尔维尔强调,乌克兰临时政府在动用军警力量开展行动时必须严格遵守国际准则,临时政府应最大程度遵守该国法律,保护包括俄语居民在内的所有人的人权不受侵犯,并对日前发生在乌南部城市敖德萨造成多人死亡的火灾事件立即开展全面和透明的调查。

    他同时敦促乌克兰武装组织立即停止包括扣押人质、占据公共设施在内的所有非法行动,强调武装组织应上缴武器、释放被扣人质,并尽快从被占公共设施中撤离。

    考尔维尔还建议乌各方立即在各个层面开展具有包容性的广泛对话,以缓解该国的紧张局势。

    5月2日,乌军警突然对反政府武装控制下的斯拉维扬斯克发起进攻。与此同时,敖德萨发生亲政府与反政府民众冲突,造成46人死亡,214人受伤。持续数月的乌克兰危机骤然升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56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