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公司积极参加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

2014年05月06日 13:48:3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休斯敦5月5日专电(记者 张永兴 王宏彬 高尚)第45届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5日在休斯敦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家公司参展,其中中国公司达115家。

    大会主席爱德华·斯托克斯说,近年来中国公司参展踊跃,数量稳步增加,主办方对此表示欢迎,因为更多参与意味着建立更多联系、相互学习和更好发展。

    随着中国油气公司积极走出国门,从2005年起,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参加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中国元素成为大会的一个亮点。去年,组委会首次举办以中国为主题的专题会议,介绍中国能源发展前景及中美能源合作机遇。今年,包括中海油、中石油、中国辽宁海城石油机械制造公司等115家中国公司参展。

    中海油副总经理武广齐告诉记者,中海油自2006年以来每年都参加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与国际海洋工程界加强交流与合作。此次中海油参展涉及油田服务、海洋工程以及海洋能源发展等,主要突出进军深海这个主题。

    辽宁海城石油机械制造公司国际业务区域经理霍文霞表示,希望通过展会结识更多客户,让公司更加国际化。目前该公司共有50多个海外客户,主要在中东和非洲,希望未来能打开更多市场。

    休斯敦国际海洋油气技术大会始于1969年,此次为期4天的大会及展览涉及钻探、开发、生产和环保等多个领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1055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