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重视文化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2014年05月06日 07:45: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5月5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文化对促进可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应将其纳入2015年后发展议程。

  第68届联合国大会当天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文化和可持续发展”举行主题辩论。埃利亚松在会上说,联合国一直将文化作为促进发展的方式。从更深层的意义来看,文化对可持续发展有很强的影响力。很多社会,尤其是有土著居民的社会,都有强调与自然统一的文化传统。与自然和谐相处,需要保护资源,这些价值观是可持续发展的基本。

  博科娃说,文化必须纳入2015年后发展议程,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者和开启者。文化可以拓宽发展策略、消除贫困、打击不平等现象、促进人权。

  联合国多名官员以及约20位来自各会员国的部长等参加了这一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也在会上发言,强调文化应纳入2015年后发展议程。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054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