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4年4月国际新闻人物盘点:奥巴马

2014年05月05日 16:04:01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No.6 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共同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美国人对总统奥巴马处理对外政策的认可度降至他执政以来的最低点。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总统奥巴马处理对外政策的认可度降至38%,是其执政以来的最低点。但与此同时,人们对他整体工作表现的看法较前几个月有所好转。对奥巴马应对俄罗斯插手乌克兰局势表示肯定的受访者比重从3月份的43%下滑至37%。但与此同时,多数人对“奥巴马根据形势变化采取平衡的外交策略”这一陈述表示认同,只有较少数人认为他太谨慎或太冒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3日开始的亚洲四国之行,同时也是一次“美食之旅”。先是到日本饱尝寿司清酒,后在菲律宾又享受到龙虾宴款待。但这次意在给自己亚太战略增添力量的访问却让他的外交议程遭遇了一些挫折。奥巴马受到较长时间推延的亚洲行未能同日本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却遭遇了朝鲜新的威胁。美方曾寄望奥巴马总统4月访日时能有所突破,但现在看来,希望落空了。奥巴马的亚洲之行对东京的访问是此行的重中之重,也最受瞩目。美国《侨报》评论文章称,奥巴马在访问之前就担心被日本利用,刻意与日本保持一定距离,但结果显然很难让他满意。

    “刺激中国的同时却没能谈成TPP,奥巴马踏上空洞的回国路”,韩国《首尔新闻》29日总结奥巴马亚洲行,认为并不太成功。日本东京电视台的政论节目给奥巴马的亚洲行打60分,并特意强调其在日本的收获为零。 >>>详细

    相关阅读:

    奥巴马被批对俄罗斯软弱 怒称出兵一定有用吗

    民调:不到4成美国人认可奥巴马外交政策 

    奥巴马:保护菲律宾承诺是坚定的 永不背弃

    奥巴马亚洲行难破TPP僵局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6463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