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安组织将与俄罗斯商讨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

2014年05月05日 04:00: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日内瓦5月4日电(记者施建国 张淼)据瑞士通讯社4日报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瑞士联邦主席兼外交部长伯克哈尔特将于本月7日前往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商讨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

    报道援引瑞士外交部人士的话说,访问期间,双方将就“通过外交途径制止乌克兰暴力升级”交换意见。

    报道说,欧安组织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努力,以落实上月中旬在日内瓦达成的有关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文件,而此次访问正是这类努力的组成部分。

    上月17日,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在日内瓦举行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并就恢复乌克兰安全稳定达成一致。与会各方认为,应在乌克兰避免任何形式的暴力、侮辱性和挑衅行为,各方强烈谴责乌克兰境内各种形式的极端主义、种族主义和宗教偏见;各方同意解除所有非法组织的武装,呼吁人们从被非法占据的建筑物中撤出,主动撤出建筑物及主动上缴武器者应获得特赦;欧安组织特别监督团将协助乌克兰政府和当地社区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60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