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致29人死亡

2014年05月05日 03:43: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5月4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伊拉克警方和卫生部门4日说,伊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和武装冲突,造成至少29人死亡、20人受伤。

    伊警方当天在首都巴格达东南约30公里的迈达因发现7具尸体。这些人在两天前遭绑架,尸体被发现时,他们身上有多处枪击留下的弹孔。迈达因是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城镇,恐怖暴力袭击频繁。在巴格达东北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侯赛尼耶区,逊尼派民兵组织“觉醒委员会”一名成员的汽车被装上简易炸弹并引爆,造成该成员死亡。

    在伊西部安巴尔省费卢杰北郊一座城镇,伊安全部队和反政府武装人员展开激烈交火,18名疑似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被击毙。而针对费卢杰城内的炮击仍在继续,造成两名平民死亡、7人受伤。

    此外,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的摩苏尔当天发生多起汽车炸弹和路边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1人死亡、13人受伤。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表的公报,2013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8868人死亡,其中7818人是平民,另有超过1.8万人受伤,为近年来最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60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