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叙利亚难民接纳国呼吁采取措施应对叙利亚危机的挑战

2014年05月05日 01:53: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约旦马弗拉克5月4日电(记者蒋少清)叙利亚难民接纳国(约旦、土耳其、伊拉克、黎巴嫩和埃及)外长会议4日在约旦马弗拉克省扎尔特里难民营举行,呼吁采取措施应对叙利亚危机的挑战。

    约旦外交大臣朱达、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达尔巴斯、埃及外交部负责非洲事务的副部长洛扎赫以及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等出席会议。

    朱达在会上说,此次会议旨在讨论和研究应对由叙利亚危机产生的人道主义灾难。朱达强调,只有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才能结束其人道主义灾难。他对世界各国与国际机构对叙利亚难民提供的援助表示赞赏,并强调希望能有更多的援助。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在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更多支持。

    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有约270万名叙利亚难民逃往约旦、土耳其、伊拉克和黎巴嫩等邻国避难。随着难民人数增加,这些邻国已不堪重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60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