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冲突现“新战场”

2014年05月04日 09:15:16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南部城市敖德萨爆发流血冲突 46人身亡 214人受伤

  乌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2日爆发冲突,该南部城市先前并没有出现流血冲突,加之乌政府武装当天继续对东部反政府武装人员发动攻势,乌克兰危机没有降级迹象。 (谢彬彬)

  新华社电 继乌克兰军警2日凌晨对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发起攻势后,乌克兰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亲政府和反政府两派民众之间同日爆发冲突,至少46人死亡。

  乌克兰当地媒体报道,敖德萨市内数千名民众和“黑海人”足球俱乐部球迷2日下午举行支持现政府的游行。游行受到数百名反政府民众干扰,引发冲突。

  冲突双方使用棍棒和枪支。在冲突中,部分反政府人员躲进一幢工会大楼,退到大楼顶层后向下扔燃烧瓶,引燃楼房。火势越来越大后,有人企图跳窗逃生,8人当场摔死,23人在浓烟中窒息而死。

  依据敖德萨市政府发布的数据,在2日下午的冲突和晚间工会大楼的火灾中共有46人身亡,214人受伤,另有150多人被警方逮捕。敖德萨市政府当天决定3日至5日为全市哀悼日。

  乌克兰内务部于3日宣布,撤销敖德萨州内务总局局长彼得·卢秋克的职务,并对其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调查。

  敖德萨市位于乌克兰南部,人口大约100万。与乌克兰东部地区不同,敖德萨在乌克兰局势出现危机后大体平静,先前也没有发生有人员身亡的冲突。

  乌克兰政府部队2日凌晨继续对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发动攻势,打击当地反政府武装。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457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