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阿富汗山体滑坡 可能逾千人死亡

2014年05月04日 09:14:40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2014年5月3日,阿富汗巴达赫尚省发生山体滑坡的受灾区。

  5月2日,人们在山体滑坡现场搜寻幸存者。

  英媒称已有2100人死亡

  巴达赫尚省位于阿富汗东北部,是阿富汗最偏远的地区之一,与塔吉克斯坦、中国和巴基斯坦接壤,山脉贯穿这一地区。

  2日,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发生两次山体滑坡。

  据英媒最新报道,阿富汗巴达赫尚省省长的发言人表示,山体滑坡已经确认导致超过2100人死亡。由于缺乏必要设备,搜救几乎无法进行。

  新华社电(记者陈杉、陈汉琪、仇博)由于连日暴雨,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2日发生山体滑坡。当地政府已确认超过350人死亡,失踪人数可能超过2000。

  阿富汗国家灾难管理局局长穆罕默德·卡卡尔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据他所掌握的数据,灾害致死人数在600人至900人之间,这一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部分居民外出躲一劫

  他强调说,事发时部分当地居民外出前往邻近村落参加婚礼,故而实际失踪人数可能没有那么多。阿富汗中央政府派遣的救援队正赶往现场,具体伤亡和失踪人数尚待进一步同地方官员核对。

  此前,联合国援阿使团援引来自当地官员的数据说,失踪人数超过2000人,多数被埋在砂石中,恐无生还可能。由于灾害严重,当地政府拟在受灾地点设立墓园并于3日晚些时候举行悼念仪式。

  据悉,2日的山体滑坡共发生两次。第一次灾害发生后,众多居民自发前往事发地点救援,随后山体滑坡再次发生,导致大量人员被埋。事发村庄地处山区之中,其背枕山体近一半土石垮塌滑坡,所过之处房屋树木皆被夷平。

  消息不畅 死亡人数存差异

  新华社电 法新社援引副省长古尔·穆罕默德·拜达尔的话报道:“大约250人至400人失踪,350间至400间房屋被毁。”

  德国新闻社援引省长发言人的话报道,可能有2100人死亡。对此,英国媒体称,已经有2100人死亡。 美国CNN的报道称,有大约2700人失踪。

  CNN援引地方官员的说法报道,当天正午前先发生一次山体滑坡,掩埋大约300家住户,当周边村庄的村民赶赴现场参加救援时又发生一次滑坡,又有至少600人被掩埋。当地官员估计,每家住户大概有5至7人。

  拜达尔告诉法新社,现阶段尚不清楚死亡人数,但随着官员与搜救人员赶往现场搜寻遗体,死亡人数可能会不断报出并增加。“我们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因为在巴达赫尚省的那个区域通信互联匮乏。”他说。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457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