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岁月"号遇难者人数增至236人 韩方全方位调查失事原因

2014年05月04日 09:04:20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据新华社消息,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联合搜救队3日打捞出8具遇难者遗体,确认236人遇难,仍有66人下落不明。

  “岁月”号事故对策本部表示,目前已出动10余艘搭载有侧扫声呐的船只,对事发海域周边84平方公里的范围进行搜寻。由于部分诸如书包、拖鞋、睡衣等乘客的随身物品在距事发地30公里的海域被发现,韩国有关方面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预防遗体流失。

  负责“岁月”号事故调查的韩国检方和警方联合调查本部当天表示,截至目前共拘留15名船员以及“岁月”号所在船运公司清海镇海运的两名相关负责人。目前正就客轮是否超载以及超载能否导致船只平衡复原能力变差从而引发事故等展开调查。

  联合调查本部还表示,将以证人身份传唤青海镇海运公司职员,就载货量是否存在造假、出航许可等方面进行调查。另外,有关船体客舱增建、改造的原委也在全方位调查中。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4人获救。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457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