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菲反政府武装在南部劫持39名人质

2014年05月04日 16:21: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马尼拉5月4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军方4日说,菲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3日在菲南部孔波斯特拉河谷省劫持了39名人质。当地政府目前正在与反政府武装分子就释放人质进行谈判。

  菲军第十步兵师发言人埃内斯特·卡罗利纳说,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左右,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新人民军”人员突然闯入位于孔波斯特拉河谷省境内的一个村庄,劫持了39名村民作为人质。

  孔波斯特拉河谷省省长阿图罗·乌伊的助手帕特·卢塞罗说,当地政府已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与反政府武装谈判以确保人质安全事宜。

  阿图罗·乌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目前还不清楚劫持者的目的是什么,他们尚未提出任何要求。

  菲武装部队东棉兰老军区3日发表声明说,军方日前在棉兰老地区的南哥打巴托省境内逮捕了“新人民军”地区领导人菲利克斯·阿莫迪亚。目前尚不清楚这次劫持人质事件是否与阿莫迪亚被捕一事有关。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已在菲律宾农村地区开展40多年游击战,是菲主要反政府武装之一。菲军方估计,“新人民军”目前共有超过4000名武装人员,分布在菲全国80个省中的60个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52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