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高利率吸引大量外资涌入巴西

2014年05月03日 12:58: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西利亚5月2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据巴西《圣保罗报》2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投资于该国固定收益类的外资达到116亿美元,为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专家警告称,这种资金会随时逃离巴西并引发金融危机。

  这些外国投资大多投向国库券,主要是受巴西高利率吸引。为抑制通货膨胀,上月初巴西央行加息,基准利率升至11%。由此,该国国库券年收益率达11.6%,在全球居于高位。

  外国投资大量涌入给巴西经济带来明显好处:首先弥补该国外汇账户上的巨大窟窿,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常项目赤字高达252亿美元;其次抑制本币雷亚尔持续贬值,使该国经济免于输入性通胀困扰。

  但分析人士警告称,这些外资流入并非受良好经济前景吸引,因而具有不稳定性。目前巴西经济依然脆弱,外资投机性极强,随时可能离场并触发金融危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50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