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报告:奥克兰机场出租车费世界第三贵

2014年05月03日 12:53: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惠灵顿5月3日电(记者宿亮)全球知名旅游比价网站CheapFlight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说,新西兰奥克兰机场至市区的出租车费用远远高于全球主要城市平均水平,位于德国柏林和哥斯达黎加圣何塞之后,排名全球第三。

  《新西兰先驱报》3日报道,CheapFlights在报告中评估,从奥克兰机场到城市中心商务区21.4公里的路程,出租车费平均为77.41新西兰元(约合420元人民币),每公里3.5新西兰元(约合19元人民币)。

  与那些出租车单价较为便宜的城市,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相比,奥克兰的出租车单价高出近10倍,即便与近邻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相比也要高出1倍。

  在《新西兰先驱报》独立完成的另一项调查中,记者发现,一些奥克兰出租公司从机场到中心商务区最高收取86新西兰元(约合466元人民币),这个价格甚至比一些新西兰国内航班的价格还高。

  《新西兰先驱报》在网站上进行一项调查,询问读者是否愿意在奥克兰机场打车到市区。结果显示,82%的读者选择“没门!”,16%的读者选择“公司掏钱就坐”。

  19岁的法国背包客艾洛伊思·莫里斯说,第一次到奥克兰机场时,对交通费标价感到惊讶:出租车估价为80新西兰元(约合433元人民币),“80新西兰元,这够我在青年旅馆住上两个晚上了!”

  一些出租车公司回应称,机场收取过高的管理费,这只能转嫁给消费者。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城市,位于北岛北端,由于地理优势成为不少游客前往新西兰的第一站。奥克兰机场有8家出租车公司,大约600辆出租车营运。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50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