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西维持对ZARA“血汗工厂”判决

2014年05月03日 12:54: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司法部门日前宣布,维持圣保罗州一家法院2011年对国际时装品牌ZARA使用“奴工”的判决,4名工厂负责人将可能被判3年至10年监禁。

  据报道,这家位于圣保罗州的工厂共有工人51名,其中45名来自玻利维亚。他们居住和工作都在工厂中,没有许可不得随意外出;每天工作最多14小时,每件成衣只能赚取0.12至0.2巴西雷亚尔(约合0.34至0.56元人民币)的工钱。这些玻利维亚工人在抵达巴西后的头3个月分文无收,因为他们需要还清从玻利维亚到巴西的旅费。这些工人与工厂没有正式的劳动合同。

  工厂的卫生和居住条件很差。巴西司法部门说,工厂员工使用的塑料饮水杯和瓶子都是共用的;卫生间年久失修且不能达到应有的卫生条件,甚至没有卫生纸和纸篓。

  根据巴西联邦警察的调查,这家工厂的负责人是一名出生在玻利维亚的40岁男子,他负责从玻利维亚带来工人,这些工人通常没有工作签证,只被承诺每人每月得到最多1700巴西雷亚尔(约合4800元人民币)的工资。据悉,这名男子属于ZARA下属的一家公司,他与公司负责人以及另外两名合作者共同被指控。

  据悉,2011年,巴西相关部门在一次联合行动中发现了这一“血汗工厂”,曾经试图与ZARA公司谈判,但最终并未达成和解。ZARA认为这是“未被授权的第三方”行为,“ZARA巴西公司从未从中得到任何经济利益”。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5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