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在苏丹获释的2名中资公司员工抵达喀土穆

2014年05月03日 03:32: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喀土穆5月2日电(记者邵杰)日前在苏丹西科尔多凡州遭绑架的两名中资公司员工在安全获救后于2日乘飞机抵达喀土穆机场,受到中国驻苏丹使馆官员、苏丹石油部和国家安全和情报总局等政府机构主管官员以及有关中资企业负责人的迎接。

    苏丹石油部长马卡维亲赴西科尔多凡州迎接获释人员,并陪同他们乘机返回喀土穆。马卡维表示,苏方高度重视在苏中资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在高危地区的安保措施。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毅代表中国政府、外交部和大使馆向获救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并表示,绑架事件发生以来,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积极与苏方协调营救工作,全力推动事件得以妥善解决。中方对苏丹政府为营救中方员工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愿与苏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也希望苏方为在苏丹的中国公民创造更加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目前,两名获救中资公司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将于近期回国与亲人团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0505211